×

「管弦樂・弦續種子」音樂會

Cooperations, 客戶

「管弦樂・弦續種子」音樂會

求學不是求分數,那應該求甚麼?學校不只是吸收知識的場所,更是學習快樂的地方。所以,求學是為了求快樂,再為世界帶來快樂。

《五個小孩的校長》教懂我們分數不是最重要,最重要令學生愛上學習。
大埔迦密柏雨中學是地區名校,其管絃樂團成立多年,經常參加香港學校音樂節及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等比賽。考試以外,同學在音樂室學習管絃樂,從中找到樂趣。
八鄉中心小學是香港僅餘十多間村校之一,今個學年共有176名學生,7成為非華語學生及28位教職員。他們主要來自,尼泊爾、巴基斯坦,還有美國、菲律賓、日本、英國、德國、斯里蘭卡、剛果、印度及埃及,猶如一個「小聯合國」,但學校資源有限,對部分學生來說,管弦樂是遙不可及的興趣,未能讓同學學習管絃樂。
傳遞快樂,不一定是用文字或者語言,在操場上表演一場管絃樂;跟村校的小學生拍照留念,就已經成為快樂的泉源,學讀書,不是只為成績,而是學會為世界帶來快樂,快樂是無分彼此,每個人也是對方的小確幸。
迦密柏雨中學管絃樂團令八鄉中心小學的一眾小學生認識管絃樂,更重要的是將快樂帶給他們。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