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【小知識】10個你需要知道嘅 物流 詞語

客戶, 網誌

1.即時送貨服務

logistic

此服務方便客戶即時運送實體貨物,訂單運送時間從不到一小時到同一日,並根據產品的大小送到他們的位置,而不是送到公司。

2. 冷鏈運輸

02

冷鏈運輸是指在運輸全過程中,無論是裝卸搬運、變更運輸方式、更換包裝設備等環節,運送貨物都能保持一定溫度的運輸。

3. 無人機

物流
廣義上為不需要駕駛員登機駕駛的飛機,無人駕駛飛機包括無人飛行器,地面操作員及與前2者溝通的系統。

4.軸輻式系統

物流
建立一個或數個轉運中心(Hub),而每個中心都有一個系統集中處理某些事務如 物流 或資訊流動,再由這個中心分給客戶。

5. 即日送貨

05

在同一日於任何時間進行送貨服務。

6.中途點

06
路程的中間停貨或落客點。

7. 交貨訂單

07
來自收貨人,貨主或其代收貨人的文件,他們要把貨物運送到另一方。

8. 交貨證明

物流
當送出貨物時,交貨證明(POD)能確認收貨人收到發送內容的方法。當送仵人發送多個文件時,有可能出現某些文仵未能送到收件人一方。

9.運輸管理系統(TMS)

香港物流
是運輸業務供應鏈管理的一個分支,也是企業資源計劃的一部分。TMS通常置於ERP或舊訂單處理和倉庫/分配模塊之間。

10. 先進先出法(FIFO), 後進先出法(LIFO)

logistic
為了體驗最好的即日運送服務,現在就下載我們的APP並預訂送貨服務。
 
Screen Shot 2017-06-07 at 12.09.34 PM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