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你做好領養寵物的準備了嗎?

GOGO Usage, 客戶

越來越多家庭有領養寵物的打算,寵物是一份貼心的陪伴,更能為家庭帶來無窮無盡的歡樂。但是你真的做好領養寵物的準備了嗎?如果你只是心血來潮,養育一陣又想放棄,對寵物寶寶會造成很大的傷害,它們很可能因此成為流落街頭的棄兒。
所以,請對照以下checklist,檢視自己的實際狀況,再決定是否要開始領養寵物,以充足的準備,歡迎你的家庭新成員。
1.我有足夠的時間
2.我有適宜的經濟能力
3.我並不是居無定所
4.我預料到了困難和突發狀況
5.家人支持我養寵物

gus

Gus-GOGOVan is Moving with Pets


 
1.我有足夠的時間
養寵物要求主人花時間照料,包括幫寵物清潔,陪寵物玩耍等等。週末或假期,你需要帶他們去散步(尋找五個狗狗最鍾意的遊樂場);當寵物生病,你亦需要及時帶他去求醫……這些都是基礎要求。如果你平日十分忙碌,生活自顧不暇,請一定要仔細考慮,是否能夠給予寵物充足的時間。
2.我有適宜的經濟能力
和時間一樣重要的是經濟能力。這並不是指你要身纏萬貫,才能夠領養寵物。由於寵物在成長過程中需要的糧食、美容費,醫療費一樣少不了,所以主人也需要投入養育成本,才能確保寵物得到適宜的照料。
3.我並不是居無定所
如果你是一個四處漂泊的人,經常需要搬家,或是長期不在一個固定的住所居住,你也許並不適合養育寵物,調查發現,搬家是一項比較高的寵物棄養理由。與之相關的另一點是,請確認你的住所是否允許養寵物,如果你是租客,請事先和房東溝通,確定領養寵物的行為是被許可的。
4.我預料到了困難和突發狀況
領養寵物并不永遠是開心快樂的時刻,就像照顧一個小寶寶一樣,常常有一些突發狀況和困難發生。作為主人應當做好功課,預料到例如寵物突發疾病之類的困難,寵物傷人怎麼處理等,并多多了解養育知識,耐心教養寵物。
5.家人支持我養寵物
領養寵物不是一個人的事,如果你和家人住在一起,在領養寵物之前,你還需要徵求家人的同意。很多時候,主人棄養寵物的理由是家人反對。但如果能在領養之前意見達成一致,就能有效避免這類棄養的出現。
blondie

Blondie-GOGOVan is Moving Pets


如果你對照上述條件,認為自己已經有信心可以領養寵物,建議你接載寵物時選擇搭乘GOGOVan,只要於call車時勾選「接載寵物」這一項就可以了,它將收取$10的附加費,但不限隻數。日後帶寵物出街玩,也可以繼續使用GOGOVan。
另外,說到領養寵物,不得不提GOGOVan和HKDR(Hong Kong Dog Rescue)的GOGOVan is Moving Pets,GOGOVan希望藉活動支持有愛心人士領養狗狗。由於獲得大家好評,活動日期已延長至2016年1月31日。活動期內,於HKDR大埔領養中心領養狗狗,GOGOVan會把他們安全送回家,與主人共渡美妙的時光。GOGOVan給予所有領養家庭及狗狗一份祝福,希望大眾留意「愛動物,不遺棄」的重要性,讓小動物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。
我們相信,「在世間遮風擋雨,有一種愛叫領養。」
 
了解更多GOGOVan is Moving Pets
下載GOGOVan
關注我們:
GOGOVan Website: https://dev.gogovan.com.hk
GOGOEnergy Website: https://gogoenergy.hk/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