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創業家必學! 聽 GOGOVan 創辦人如何在滿滿行程表過一天

News, 客戶

上星期三(11月4日),Unwire Space 邀請了 GOGOVan 的創辦人之一 Steven Lam 與其他年輕的創業家來一場午餐小聚,席間 Steven 分享了他的創業故事。Steven 深明企業家精神對於管理一家公司的重要性,尤其像是 GOGOVan 這家以短時間迅速由 5 個創辦人擴充至有 400 人在不同的國家及地區的初創企業,雖然他年紀輕輕,但有非常堅定的想法,相信當日的參加者也會受感染。
DSC01332
DSC01327

在常滿的時間表中兼顧工作、運動及休息

有參加者好奇問到 Steven 的日常工作生活,Steven 說自己夜睡早起,朝早六點多就會起身,一日睡四至五小時。GOGOVan 的業務已擴展至另外五個國家,所以他經常要出 Trip,但就算如此,他一星期也總會抽兩三天出來去跑步,每次跑一小時左右,平均 10 公里。他認為朝早跑步的時間頭腦最清晰,用來思考就最好,這也是一個獨處機會-「無人可以煩到你嘛」,以及提醒自己不要忘記「外面的世界好大」。每次跑完步,Steven 都會 Recap 一下跑步時的思考,才開始一天的工作。
其實跑完步都只係七點多,所以他會先一覽當天的新聞,他笑言自己是「標題黨」,會看標題突出的文章,並 Bookmark 一些值得鑽研的文章,留待在飛機上詳看。至於新聞內容,Steven 說自己會看本地報章,亦會睇 TechCrunch 及 TechAsia。除了科技新聞,他亦喜歡有關人物及歷史的文章,基本上撇除 Fashion 及八卦,他都會睇。
然後,他就會 Check Email,並在同事上班之前指示當日的工作。Steven 說同事通常都會很驚訝為何老闆都不用睡,還這麼早就下達指示,但因為他下午通常滿滿都是會議或電話會議,如不在早上處理好,就沒時間了。當日 Steven 還分享了有關公司管理及發展方向,無來偷師/聽故仔的朋友,要留待下次把握機會喇!
DSC01335
DSC01337
 
Unwire Space 會不定期舉行小聚會,拉近城中名人及創業朋友的距離,讓大家有更多的機會向他們偷師學習。我們亦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分享活動,讓一眾創業人士可以從不同的面向了解社會大眾以至環球市場,從而幫助到大家發展自己的公司。
 
來源:Unwire
關注我們:
GOGOVan Website: https://dev.gogovan.com.hk
GOGOEnergy Website: https://gogoenergy.hk/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