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打冰上曲棍球你不可不知的事

GOGO Usage, 客戶

GoGo和大家一樣都是運動愛好者,對各種運動項目好奇滿滿。有些運動視乎季節,不過比如溜冰、冰上曲棍球這類原本離我們很遙遠的運動,因為有了室內冰球場地,對我們而言也不再是遙不可及了。香港十二個月裡九個月都穿短袖,但並不能阻擋我對冰球的探索。下面就讓GoGo來介紹一下,打冰上曲棍球不得不知的事。

OLYMPUS DIGITAL CAMERA

Megabox冰球場的小選手們(來自網絡)



WHAT?
冰球,全稱冰上曲棍球,在加拿大、美國和歐洲的拉脫維亞、瑞典等流行區域直接稱為曲棍球(Hockey),是一項在冰上進行的團體運動,溜冰者以把冰球打進對手球門為得分目的,冰球主要盛行於北美北部和歐洲部分地區,亦是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比賽項目之一和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之一。
 
WHY?
冰上曲棍球主要對提升肌耐力、爆發力及協調性很有幫助,跟溜冰是互相輔助的,在國外又稱「Smart Hockey聰明球」,因為這項運動除了自己要打得好,也要有團隊合作,要懂規則,在進行這項運動時,又要會溜冰,還要兼打球,因此也叫工具運動,不論協調性及領悟力都可以訓練得很好。
 
WHERE?
冰球在香港已有超過 30年歷史,每年有不同冰球組織在香港舉辦多項冰球聯賽。香港有幾家本地冰球機構提供冰球課程,如香港冰球訓練學校香港女子冰球協會等。由於香港是一個高密度的城市,本地所有的溜冰場都設置於商場內。
適用於成人的冰上曲棍球場地:

MegaIce at MegaBox 九龍灣宏照道38號MegaBox 10樓 26米 X 57米(1482 平方米)
圓方溜冰場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商場地下層 20米 X 45米 (900平方米)
西九龍中心飛龍冰上樂園 九龍深水埗欽州街37K西九龍中心8樓 18米 X 41米 (738平方米)

 
只適用於兒童的冰上曲棍球場地:

深灣遊艇會溜冰場 香港仔深灣道8號深灣遊艇會 20米 X 25米 (500平方米)
又一城歡天雪地溜冰場 九龍塘又一村達之路又一城UG21 23米 X 50米 (1150平方米)

 
HOW?
冰上曲棍球裝備包括牙套、頭盔、半罩式面罩(兒童需戴全罩式面罩)、護頸、護胸、護肘、手套、防摔褲、護膝、溜冰鞋、曲棍球桿等。裝備一般都要自備。不用擔心,每次打冰球,除了用私家車接載,你也可以於GOGOVan叫車,方便一次裝齊所有裝備。
免費下載GOGOVan:https://bnc.lt/blog-to-app

DSC00154(copy)

GoGoVan 即刻download 一撳即Go 幾多裝備都裝得到


 
圖片來自:網絡
資料來自:維基百科/蘋果日報/網絡整理
關注我們:
GOGOVan Website: https://dev.gogovan.com.hk
GOGOEnergy Website: https://gogoenergy.hk/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