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3個中秋節你要知道的事

客戶, 網誌

00_cover
試想想,在過往的中秋節你是如何慶祝的?與伴侶或朋友出外?趁翌日有假期去旅遊 ?與家人到山上賞月?還是獨自一人在家?無論你的答案會是什麼,但都要知道傳統上,中秋節是怎樣一回事。中秋節的意義遠遠比以上的例子多,就趁這個時候,讓我們好好了解或重溫這個節日的起源和真正意義的時候。

1. 中秋節的起源

01
中秋節的起源眾説紛紜,但人們一般認為起源可追溯至商代。那時候,皇帝會在秋天祭月,隨後這個習俗逐漸流傳到中國民間,農民們也會在這個時候為秋天的月亮送上祭品,節日因而變得有名。

然而,不能不提最著名有關中秋節的神話。在古時,天空中出現了十個太陽,射手后羿把當中的九個給射下來。後來,他被賞賜一顆長生不老藥,但他不想與妻子嫦娥分開,拒絕吞下。他於是把它交到嫦娥手中,命她看管。但是,此事被后羿的門客蓬蒙看見,嫦娥知道不是蓬蒙的對手,危急之時當機立斷,取出不死藥一口吞了下去,隨後身體立刻飛離地面,向天上飛去。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後,紛紛在月下擺上香案,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。從此,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。你還記得這一些故事嗎?

古時人們會祭月,今日我們會賞月,你準備好了嗎?

2.月餅曾經不是節日食品

02

每個人都認為月餅和中秋節構成了一個必然的關係,但歷史告訴我們,這種食物曾經是作為起義之用,並非中秋節的喜慶食物。 追溯到元朝,革命者在月餅中藏有起義紙條,命人分頭傳送給各地起義軍中。起義成功後,全體將士與民同落,隨著時間逝去,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流傳開來,而且口味愈變愈多元化。你又喜歡傳統月餅,還是現在各式各樣的冰皮月餅呢?

3. 與家人團聚

 03
隨著時間過去,人們或許已經忘記了中秋節真正的意義。現在的中秋節就像是第二個情人節一樣,情侶們大多會趁這個時候外出。傳統上,家庭會趁這一天聚集在一起,享用豐盛的晚餐,像農曆新年的團年飯。晚飯過後,當月光在天上最亮時,家人會到山上賞月,舉起燈籠,點蠟燭和吃節日水果。如果需要額外的運送服務,GOGOVan能幫你送到時目的地。
不要忘記每個節日背後的真正意義和為什麼你要進行慶祝活動。GOGOVan可以幫助你運送月餅或其他有關中秋活節活動的物資,只需在GOGOVan網頁 或APP (iTunes / Play Store) 下訂單。祝大家中秋節快樂。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