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JACK哥教搬屋(五)- 開頂箱放置長物

GOGOMoving, 客戶

 

再大的搬屋紙箱,都會有裝不下的東西。在我參與的多次搬屋中,有很多客戶能順利把大部分的物件,放在紙箱及紅白藍袋中,但總有些物件,是他們難以處理的:雨傘、摺櫈、吸塵機、地拖、掃把、直立式風扇和盆栽等。這些物品,都有個共同點:它們的長度,都超過紙箱中最長的一邊,因此放在當中便不能封箱。


其實,紙箱不一定要封好,才能搬運;如果處理得好,「開頂箱」一樣容易搬運,一樣安全,而且實用性極高,能一次過處理大量長身或不規則形狀的物件。

開頂箱,即是不用封頂的紙箱;既然不用封頂,那我會先把頂部四邊,用膠紙圍一圈,這樣之後一路堆起物品時,都不容易讓物品破邊而出。



跟其他紙箱一樣,我們要先為開頂箱,建立好穩固的根基,而這方面我就不多說了。要注意的是,由於開頂箱會比起其他紙箱,放更多的物品,因此不建議把太多重物放進這個箱,一來容易超重,二來開頂箱往往是搭起來的箱子,太重也不方便搬運。

根基不用完全填滿底部,因為要預留空間,讓長身物品插進空隙中。一般來說,我會先把雨傘、吸塵機、地拖、掃把等最長的物品,放在一個角,讓它們靠在一起,不會分散在紙箱不同地方,胡亂叉開,影響搬運時的安全;有需要的話,我甚至會用包裝膠膜把它們圍在一起,加強居定效果。

關於摺櫈的處理,由於很多時都會有多於一張摺櫈,我會建議這樣處理:先把摺櫈以一頭一尾的方式放置,這樣佔用的空間通常比較少,也意味著物品中間的縫隙較少,比較容易包裝及保護。放置好後,我會利用包裝膠膜把它們完全包好,確保不會從任何一個方向滑出來(摺櫈比較容易滑出來,因為它本身就有一點重量,而無論櫈的支架或坐位也比較滑身),就能放進開頂箱的一邊。

記緊要時常注意開頂箱會否過重,才決定放那些物品進箱。當箱子要填滿後,我也建議把它封好。但紙子的邊位已經開頂了,如何才能封箱?這個時候,我們搬屋包裝的好幫手——包裝膠膜又再出場(它真的很忙)。我會先用包裝膠膜,把箱的頂部側邊圍好一兩圈,然後再把膠膜拉上頂部,用一兩次交叉式包裝封好,盡量確保就算下雨,頂部也不會漏水進箱。

如果在搬屋事上需要協助,不妨填交報價登記 (https://www.gogox.com/hk/moving/),讓我們去為您的搬運報價和服務。

JACK哥
GOGOVan搬屋團隊

相關文章:JACK哥教搬屋(一)-序
JACK哥教搬屋(二)-包裝廚具散件
JACK哥教搬屋(三)-包裝廚具易碎品
JACK哥教搬屋(四)-包裝調味料及散件
JACK哥教搬屋(六)- 如何處理桶櫃

關於我們

GOGOVan   GOGODelivery   GOGOBusiness  GOGOMoving   GOGOEnergy

GOGOX Facebook   GOGOX Instagram  GOGOX Linkedin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