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JACK哥教搬屋(六)- 如何處理桶櫃

GOGOMoving, 客戶

 

香港樓價租金高企,車位大小的住宅都賣上二三百萬,因此必須多動腦筋將物件好好存放,而桶櫃幾乎是家家戶戶的必須品,不論是木桶櫃還是膠桶櫃。在看這篇文的您,家中又有多少個桶櫃?裡面又放了甚麼物品?
如果您用的是以膠桶櫃為主,這篇教學對您在搬屋時,能省上很多時間。用上桶櫃去存放的東西,多是體積細而件數多,甚至是不規則形狀的物件,包括衣物、文件、小型家電及配件、收藏品或紀念品等。這些物件零散且難獨立處理,而很多時在搬往新居後,它們還是慣性地存放在同一個桶櫃中。

難題來了:究竟這些桶櫃中的散件,應該要全數拿出來入箱處理,還是待在櫃桶中一併搬往新居?

我沒有一刀切的答案,因為有不同因素要考慮:搬屋公司一般要求客戶全清櫃中物件,如果櫃中有雜物或會另加收費及影響保險;櫃的品質會影響到搬運時的安全性,如果是結構鬆散的木櫃,搬運時有機會因為額外重量而散裂;櫃中的存放物也需要考慮,如果是衣物這些輕身品會比較理想,但若然是玻璃水晶等的易碎品,就建議須做好保護及入箱處理;搬運過程中,如果涉及樓梯,都不建議在桶櫃中放置重物。

來一個有建設性的實例吧!就以這個膠櫃桶作說明:

這種樛桶櫃很常見吧,一般來說結構不會太穩固,是有可能整層移位的,因為在四邊接駁的柱,都只是砌積木式接駁,沒有完全鎖穩。在這次試範中,櫃中存放了不少散件,包括大量拖板、細件盒裝物品、不同的電線以及零食等。由於這些膠桶櫃結構鬆散,因此搬運前必須先將其上下結構加固,才不會在搬運時出現腰斬式斷裂。

要加固膠桶櫃上下結構,先要將它橫向訓在地上。做這個動作時,建議兩個人進行,因為桶櫃有雜物有重量,一個人自己翻倒它,有機會出現意外,令自己受傷或桶櫃斷開。

這樣橫置好的膠桶櫃,很方便用包裝薄膜處理。我用包裝薄膜圍著外圍包了三圈,已經能夠將膠桶櫃上下結構鎖好,並能有效防止櫃子走出來,是一石二鳥的包裝方法。完成品如下:

包好了的膠桶櫃,將它回復打直時的狀態,就能上板車進行簡單快捷的搬運了!

在JACK哥的經驗中,膠桶櫃會比較適合用這個方式進行搬運,而木櫃桶就要涉及很準確的判斷,包括木櫃的結構強弱以及它能在搬運中承受的額外負荷,因此不太建議初學者挑戰。這種技巧,不單止能用在大型膠桶櫃,連放置化妝品等的小型桶櫃,也能完美套用。還有一點值得提醒大家,由於在包裝及搬運過程,有機會令桶櫃反轉,假如不想櫃內東西移位,可以用輕身物如毛巾或泡泡膠,將該櫃桶填滿。

如果在搬屋事上需要協助,不妨填交報價登記 (https://www.gogox.com/hk/moving/),讓我們去為您的搬運報價和服務。

JACK哥
GOGOVan 搬屋團隊

相關文章:
JACK哥教搬屋(一)-序
JACK哥教搬屋(二)- 包裝廚具散件
JACK哥教搬屋(三)- 包裝廚具易碎品
JACK哥教搬屋(四)- 包裝調味料及散件
JACK哥教搬屋(五)- 開頂箱放置長物
JACK哥教搬屋(六)- 如何處理桶櫃

 

關於我們

GOGOVan   GOGODelivery   GOGOBusiness  GOGOMoving   GOGOEnergy

GOGOX Facebook   GOGOX Instagram  GOGOX Linkedin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