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80後搞App 快速 Call車

News

快速 Call車 的故事

又是一個熱血的創業故事。五個初出茅廬的 80後 ,搞飯盒廣告生意半路中,發現客貨車電召( Call車 )更有利可圖,索性轉身踩入此已被寡頭壟斷多年的行業,成立物流服務公司「高高客貨車」,誓要利用科技,為行業生態帶來翻天覆地的革命。

這一場客貨車革命,正由五個「心口掛住勇字」的後生仔──Steven、Nick、Reeve、Chris及James聯手掀起。故事第一章的主角,竟然是「飯盒」。
27歲的Steven,為柏克萊加洲大學2010年最好成績5%的畢業生,前年與Nick及Reeve合作成立飯盒廣告公司Boxad。「當時我哋要送貨,等好耐都call唔到貨van,我哋就話冇理由係咁嘅,呢個問題一定可以解決。」
落單至回覆只半分鐘
憑着此一信念,他們向老行尊了解行業問題,向司機派問券收集數據,從中發現商機無限。適逢當時飯盒原材料價漲,令利潤率由超過一成急跌至零,遂煞停飯盒生意,轉行搞客貨車,「所以高高係飯盒生意的意外收穫。」
終於覓得他們口中的「神級程式員」Chris後,高高今年2月正式埋班。五人籌集共十多萬元資本,設計取代傳統電召中心(call台)角色的手機程式GOGOVan,提供客貨車電召服務。服務收費為行內的中間水平,由於所有柯打都經電腦運算,令叫車等候時間可大為縮短。Steven表示,以九龍區內定單為例,由落單至獲回覆,只需半分鐘。GOGOVan於Android平台上架僅三星期,已錄超過2,500個下載,公司處理定單數目按日上升,至今累積超過500單生意。短時間內見小成,關鍵是成功打正為司機出頭的旗號。
為客貨車司機破壟斷
Nick指出,司機每月均須向call台支付逾千元台費,但定單數目卻無保證,加上行內大打價格戰,令司機無啖好食。至於高高的出現,則打破定單資訊由call台控制的局面。司機只要一機在手,就可利用平台接定單;更重要的是,司機不再「未見官先打八十大板」。
Reeve表示,目前程式仍是免費開放予司機使用,將來亦不設台費、下載費,只會以佣金形式收費,按定單之固定百份比計算。「司機對收費唔抗拒,佢哋都明白我哋要生存,有啲反而主動叫我哋收費。」
目前公司網絡司機已逾千人,高高斗膽向行家下戰書。Steven強調,希望先解決司機被剝削問題,繼而改善服務質素,「最終希望做大呢個市場個餅。」
徐緣:宜對司機評分
跨國公司市務總監徐緣,認為「高高客貨車」的確可為司機及客人帶來雙贏,令市場大為擴充。他建議當公司站穩住腳後,下一步可由增值服務埋手,如仿效淘寶,讓客戶可為司機評分,讓新客戶可參考「星星數目」揀司機。
source: 80後 搞App 快速Call車
關注我們:
GOGOVan Website: https://dev.gogovan.com.hk
GOGOEnergy Website: https://gogoenergy.hk/
GOGOVan 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govanhk/
GOGOVan Instagram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ogovan_hk/?hl=en
GOGOVan Linkedin: 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company/3787021/
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