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
GOGOVan 告訴我們:肯瞓身做就成功了一半

News

HKICTA 2014 Best Mobile App
今年 ICT Award 出爐了,因為有共鳴感而讓小弟格外留意的是一眾 Start up 及流動程式等公司,其中一個大熱 GOGOVan 結果獲得了最佳流動應用程式(流動營銷)金獎 ,首先要在此恭喜一下。跟其中創辦人 Steven 因為理念一致說話很投機,今次奪冠亦再次證明了做 Start Up 出一半力真係未必 Work。

先申報一下,我們跟 GoGoVan 沒有任何關係,只係純欣賞。有一些「佢地係二世祖」的說法我先要替他們澄清一下,有人說他們贏在起跑線。事實上,幾位年青人在美國留學都係半工讀,幾年間由唔識英文寄住在外地家庭,放學去餐館送外賣,Steven 就是因為跟另外 Co-Founder 同一野雞學校讀書,又在同一餐館打工而認識。
送飯盒一腳踼
搞 GoGoVan 之前幾個後生仔搞了一檔外賣飯盒 Start up,日日要自己送飯盒到港九新界,結果啟發運輸行業的商機,後來選擇了多年壟斷的客貨車 (Van 仔) 行業,用 Apps 去改變現有模式,就是最初的 GOGOVan 了。Steven 跟我說他們最初就是投放了兩萬蚊 Setup 公司,由 Programming 到 Marketing 都自己做,就開始左呢條路。點子在 2011 年形成,2013 年 7 月推出 GOGOVan,Van 仔司機大佬推出頭兩個月有如看到救星。

Laser Focus

臉皮夠厚一定是成功 Start up 的一個特質,因為他們要成功,就必先要深入了解行業。結果,Steven 同另外其他創辦人日日拍 Van 仔大佬門,傾足個幾鐘去了解行業情況。跟 Steven 對話,Steve Jobs 的「Laser Focus」經常掛在咀邊,由零開始專注做好一件產品。小弟跟過團隊跟司機大佬驗車,由車身狀況是否符合登記,到車內有否異味等都檢查仔細,相信這亦是 Laser Focus 的一種吧。另一要訣就是執行力,空有 Idea 而不去實行不會成功,看到他們的創業過程就知「瞓身」做的重要性了。
當然,除了「Laser Focus」之外,運氣亦有回報勤力的人。當初數碼港的微型創業基金當時很需要一些創意點子,GOGOVan 的革新性自然被看中,否則一路免費的話不可能生存。

先專心做好產品再賺錢

一路唔收錢,其實冇可能可以好彩過到好多次。最近,他們亦已經引入了投資者,Steven Pitching 時本來不斷大 Sell 搵錢大計,有趣係投資者不但沒有被討好,而且仲要阻止,要佢地專心做好 Product,遇到對的投資者也是另一好彩,可以繼續 Laser Focus。Steven 話來緊會有大更新,話令大家估唔到 Call Van 仔 App 可以玩到咁,令人期待。
在成功過後,隨之而來相信會面對新的難題:更多的司機上台,管理 6000 多個活躍司機,處理乘客投訴,又有司機投訴接不到單等等。很明顯,真正的難關現在才開始。
Source: UNWIRE
關注我們:
GOGOVan Website: https://dev.gogovan.com.hk
GOGOEnergy Website: https://gogoenergy.hk/
GOGOVan 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govanhk/
GOGOVan Instagram: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ogovan_hk/?hl=en
GOGOVan Linkedin: https://www.linkedin.com/company/3787021/


Leave a Reply